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06001
    标    题 举报马关教育局长陈胜应不按政策执行小学生作息调整
    姓    名 某某某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6日
    信件内容 马关教育局不落实州局这个文件,不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长期要求小学生提前到校,有的班级甚至要求到6点半到校,小学也上早读,导致学生长期过早起床并且太早吃不下早餐时间太紧也吃不了早餐。家庭作业太多,有时中午也布置作业导致孩子不能午休并且中午也要求提前到学校。晚上写完作业已经到睡觉时间。长期下来孩子恐学厌学。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您反映的“马关教育局长陈胜应不按政策执行小学生作息调整”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自“五项管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制定下发了《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马关县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进一步规范中小学作息时间及课程设置的通知》,确保学生作息时间、作业布置符合上级文件要求,确保“双减”政策落地生效。你反映的教育局不落实文件、长期要求小学生提前到校的问题,上级有关文件并无要求学生几点到校的时间规定,只有小学上午上课不得早于8点20分的规定,这个时间学校是严格执行的。但部分家长因各种原因6点30分左右将子女送到学校门口,为避免学生在学校门口发生安全事故,学校允许此部分孩子进入学校,学生从进校到8点20分上课期间,学校组织师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不开展与教学相关活动。关于你反映的家庭作业太多的问题,陈局长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学校作业布置做到精、少,做到作业在课堂上能完成的当堂完成,非必要不带回,同时将作业管理要求纳入学校的评估检查和常规检查,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感谢你对马关教育工作的关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20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