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16002
    标    题 马关妇幼保健院医生工作严重失误
    姓    名 曾富宇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信件内容 本人在2022年8月22日怀孕5周时在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抽血检验甲功六项,当时出的结果甲状腺激素数值为4.207,这个数值对于一个孕妇来说明显偏高,当时医生并没有发现和告知我要复查或者吃药治疗,直到2023年3月13日我在其他医院产检,其他医院发现我在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的甲状腺激素有异常告知我我才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甲状腺激素偏高,但是我下个月面临生产,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早期就在该医院检查出来甲状腺激素偏高,由于医生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并没有发现我的报告异常,甲状腺激素异常会引起胎儿智力发育不全等不良好的情况。我很担忧,于是我找到了马关县妇幼保健院,她们给我的答复是她们的医生并没有失职行为,因为孕7周之前都是按正常人的甲状腺激素来判定,我把她们给我的7周以前按正常人的数值来判定我的甲状腺基数是否正常这个反馈问了跟多相关专业的人,并没有得到说7周以前要按照正常人的数值来判定这个激素正常与否的答案,马关县保健院医生存在严重工作不负责,不细心,推卸责任的行为令人发指,我甚至怀疑她们医生的专业能力,希望相关部门介入,给我一个说法。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曾富宇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妇幼保健院医生工作严重失误”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根据妊娠和甲状腺疾病诊治指南(第2版)妊娠早期促甲状腺激素参考值为0.07-3.38,你到妇幼保健院建档时孕周为5周,根据诊疗指南由于HCG的作用,妊娠早期血清TSH参考范围的上限值和下限值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少数奼娠妇女TSH下限值甚至低于可检测水平(<0.01 mU/L),妊娠中期血清TSH逐渐升高,妊娠晚期甚至会高于普通人群。但是,妊娠中期和晚期也有少数妇女TSH分泌受抑。TSH参考范围在妊娠7~12周下降,而妊娠7周之前TSH没有明显下降,所以可以采用非妊娠人群的TSH参考值。2022年8月22日你到保健院检查建档,建档时为5周,根据诊疗指南,7周以前促甲状腺激素按照非妊娠人群管理,当时促甲状腺激素4.207是正常值,故未将该指标向你做特殊解释。所以医生不存在严重工作不负责,不细心,推卸责任的行为。
            根据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将从病情解释工作方面进行强化培训,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端正工作态度,在医务人员当中扎实开展“微笑”服务,努力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切实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树立白衣天史的形象;加强医务人员沟通技巧培训,通过各具特征的全方位信息的多途径交流,使医患双方形成共识并建立信任合作关系,正确诊断疾病,更有效的治疗疾病,杜绝或减少医疗纠纷发生。
            衷心感谢您所反映的信息,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解答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全面推动马关各项工作事业更好发展。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我县的卫生事业的发展。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3月30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