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08001
    标    题 关于马关学校违规测视力问题
    姓    名 魏礼成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8日
    信件内容 近期有马关视觉生活眼镜以公益来捆绑测视力的事情,一个没有资质的眼镜店是以什么依据去做,有没有得到教体教育局同意,社会公益固然支持,但有捆绑销售嫌疑,及打电话叫家长带孩子去配眼镜的恶劣行为,对市场造成不公平竞争这有违政府的招商引资打造营商环境的口号严重不符,望政府有关部门严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魏礼成你好:

            你反映“关于学校违规测视力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 -2025年)》部署要求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小学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马关县各中小学校于2023年3月—6月对中小学生开展视力监测工作。在开展视力监测过程中,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并无指定哪家机构到学校开展视力监测,而是由学校自行联系,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禁无资质机构入校开展视力检测。

            经查,你反映的马关视觉生活眼镜店是有相关资质,并且该店相关人员具有“眼镜验光员”技能等级证书,其它问题因你没有提供相关的具体信息,无从查实。

    下一步,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视力监测工作的监管,严禁无资质机构入校开展视力检测,禁止借视力监测到校开展违法营销宣传行为,严格视力检测与相关  服务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园视力检测和近视防控相关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儿童青少年健康和权益

            感谢你对马关教育工作的关注,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5月22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