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14002
    标    题 关于停车位收费问题
    姓    名 李芸妃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14日
    信件内容 一个边陲小县城,所有停车位全部收取停车费,这合理吗?像我们这种要出去办事情的人员,一天可能要动几次车,要是每次都是1个小时以上才动车,那一天的停车费不是都要10多元钱了吗?停车位不应该是一个城市满足居民生活所需的必备条件吗?没有停车位,让大家都乱停乱放吗?以后是不是行驶在街道上也要收过路费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芸妃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停车位收费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进一步提升马关县城区人居环境,合理利用马关县城区公共停车泊位资源,有效缓解停车难与交通拥挤等突出问题,根据《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和《云南省定价目录》(云发改物价〔2018〕814号)以及《云南省物价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云价收费〔2016〕75号)等文件规定,参照周边县(市)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结合《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实施方案>的批复》(马政复〔2018〕321号)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拟定马关县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临时停车泊位机动车服务收费。并在2021年完成了停车泊位收费方案听证并于2023年4月16日正式实施。
            该收费方案是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多数人员意见建议下启动并通过召开听证会定价的基础上正式实施的,是马关县人民群众多数人意见建议的体现。就因为停车位是城市居民生活必备的条件之一,为了规范城市秩序,防止乱停乱放,把停车位规范化来管理。才能保障县城道路畅通,维护良好市容市貌。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你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马关县信访局
    2023年5月26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