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204002
    标    题 关于出租车乱收费问题
    姓    名 何先生
    写信时间 2024年02月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2024年1月31日20:11往马关边城别院小区门口坐车到万力加油(赌咒河到石门坎的第一个加油站)站附近,距离2公里多,云H·T1642的车主居然收费10元,我说:咋那么贵,师傅说:我们就是这么收的啊,为了不引起冲突,我只能付费。       马关出租车乱收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当然也有正常收费的车主,请马关的出租车主管部门多下点心思管理管理,对投诉举报的情况也多核实核实,该处罚的处罚,该警告的警告,同时也把不要让老鼠屎坏了马关这碗好汤。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何先生您好:
            您反映的“出租车乱收费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关县巡游出租车运价政策于2011年实施,已有13年未进行调整,当时县城建成区5.7平方公里(截止2023年马关县城建成区为8.65平方公里),超出县城建成区部分,收费为驾乘双方协商决定。随着马关县城建成区的范围不断扩大,已有的收费政策不能适应现实发展需要,造成出租车驾乘双方收费纠纷较多。为切实解决驾乘收费纠纷,目前《马关县城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正根据流程有序推进,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属于政府定价范畴,由我局牵头开展,目前已完成召开听证会、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工作。于2024年1月31日将运价调整相关材料上报至县政府办法规股进行审查,待审查通过后我局及时请示上报县人民政府讨论。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待县政府批复后,我局将及时督促2家出租车公司安装计价器,做到明码标价,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
            在此期间,全县居民在遇到收费纠纷等情况时,可积极拨打文山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马关大队24小时值班电话:0876-7122151进行投诉举报,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马关县交通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2月9日
    处理时间 2024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