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327002
    标    题 马关迎春里南门出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姓    名 张一甲
    写信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迎春里小区南门,机动车出来左转时视线受阻,难以看到左侧来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小区业主群内现有多名业主抱怨此安全问题,2023年已有业主已在南门出车祸,导致骨折。物业公司在人行道安装了一个凸镜,但实际情况是依旧被停车位上的车阻挡住视线。南门出口左转视线受阻的原因有这几点,1是出口左侧设置的多个公示牌太靠近路口,2是绿化带植株太密,出口左侧路边停车位上有车的话,上边的视线被绿化带植物树枝阻挡,下边树干间隙被所停车辆阻挡。3是左侧规划的停车位太靠近南门入口。 特别是有车辆在南门出入口转弯处违停的话,出来时完全没法看到左侧来车,只能把车头开进行车路线后才能看到左侧是否有车过来,这样就导致左侧来车(特别是靠右快速行驶的摩托车),非常容易撞上南门探出车头的车子。 希望能有相关部门解决一下这个交通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张一甲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迎春里南门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实地勘察,你提出的问题一:公示牌太靠近路口,问题确实存在,我局已促成小区业主委员会把公示牌拆回小区内进行公示;问题二:绿化植株太密遮挡视线,根据现场测试,迎春里小区南门出口处道路开阔,视野良好。现场对小区住户出入车辆进行路径观察后发现:小区驶出的车辆有多部分不遵守安全行驶规则,对道路情况观察不够仔细,转弯时不能熟练掌握“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的安全行车技巧。我局民警在现场嘱咐该小区业主委员,在日常多加强小区住户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在业主群内定期进行交通知识宣导,进而提高小区业主安全行车意识。问题三:希望取消左侧停车位。左侧停车位在规划施工时已后移五米距离,不影响小区出入车辆进行来车情况观察。我们决定不予采纳。
            根据以上情况,我大队将尽快在该小区南门前道路一侧加装“前方小区出口,车辆慢行”提示牌,在南门出口处合适位置加装凸面镜,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感谢该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你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马关县住建局 马关县行政综合执法局 马关县公安局
                               2024年4月12日
    处理时间 2024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