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701001
    标    题 主管医生服务态度差
    姓    名 李映东
    写信时间 2018年07月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患者家属,要向你们反映一下关于主管医生的服务态度。我儿子在2018年6月24日入院,病情是疝气卡死和急性单纯的阑尾炎,22点送进手术室打麻醉,到12点多才从手术室抱进普外科9号病房24床。在医院住院期间医生和护士都服务到位。住院住了6天孩子就出院了,但是还没有撤线,主管医生胡正伟交代我们出院后每天来换药,不要让伤口感染发炎,星期一背孩子来医院撤线,可是第二天早上也就是星期天去医院换药,是孩子的妈妈背着去医院换药,我媳妇就进去医务办公室找着主管医生胡正伟给孩子换药,可是主管医生胡正伟不理我媳妇,我媳妇又抱着小娃,小娃就哭闹了半天,主管医生胡正伟还是不理,装听不见,在医务办公室看电脑,我媳妇抱着小娃出来在病房走道上说:这是叫什么医生,有些护士看着 ,孩子刚刚动过手术,不能使劲哭,会把伤口裂开口的,没有办法了,我媳妇找别的医生帮忙换药,那些医生说,只有主管医生才能换药,孩子哭了好久,后来有一个说话的不同本地口音的医生看不过去了,走过来问我媳妇小娃哭哪样,有什么事,我媳妇说背小娃来换药,找主管医生胡正伟给孩子换药,他搭而不理的,找别个医生换药,别的医生说喊找自己的主管医生换药,后来这位医生说:你们出院了,他(胡正伟)不管了,还理你们么。这位医生说撤线了没,我媳妇说没有撤线,已经是6天了,这位医生说一般5天就撤线了,他懂什么?后来好心的医生把我小孩的缝合伤口的线撤了,媳妇说明天给来医院换药,这位医生说不要来了,他不理你们了,自己去买点消毒的药来换,少让小娃哭点。要不是这医生好心帮忙换药撤线,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换。普外科主管医生胡正伟服务态度最差了,还是一位医师。希望领导教育这位主管医生胡正伟,真的是太差了,如果是一个党员的话,胡正伟医生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我是个残疾人,我说的情况属实,你们可以去调查。我的电话是18087692734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映东,你好:

            你反映的“主管医生服务态度差”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患儿家属2018年7月1日大概08:50左右带患儿到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要求进行换药,由于当时胡正伟正在修改医嘱,并交代患儿家属稍等一下;患儿家属未等待,就带着患儿走出医生办公室在这期间患儿出现哭闹现象)。大约5分钟左右胡正伟医生到护士站询问患儿去向时,普外科值班护士说患儿已经被罗美成医生带到换药室换药去了,由于胡正伟当时还有其他事情需要处理,未到换药室查看患儿情况。在这期间医生与患儿家属未发生过争吵。

    经询问罗美成医生称:2018年7月1日大概早上九点钟左右,从病房回办公室时发现曾经在普外科住院的一患儿在走道上哭闹,经询问及了解患儿情况后就及时领患儿到换药室给予拆线和换药;并根据患儿病情,告知患儿家属,患儿病情已经明显好转,不再需要进行换药,只要回家后注意休息并保持术口干燥,三天后就可以拆除包扎术口的纱布。

    经卫计局深入调查,两人在沟通中均存在语气过重,解释不到位情况。针对两人存在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于2018年7月6日与信访人李映东同志电话沟通,对胡正伟、罗美成医生在服务态度和沟通上存在的问题表示歉意。并答复了李映东反应的问题,李映东表示满意,接受答复。

    、处理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责成县人民医院对胡正伟存在与患者沟通不到位情况进行批评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要求马关县人民医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医患沟通技巧,改善服务态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完善投诉处理机制,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马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7月10

    处理时间 2018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