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06002
    标    题 大丫口水库征地问题
    姓    名 陈轩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6日
    信件内容 鉴于近期县上征地有关部门到大丫口水库征用我村在内的部分土地作为水库的生态保护区,征地部门的划线上上下下,不是水平划线,导致一些村民的土地被征用,而一些海拔较低的村民土地未被征用;部分村民的一整块土地,征用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处于线外未征用,这样的划线存在不合理之处,以后会给村民的种植带来困难。村民们的反应很大,希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陈轩你好:
            你反映的“大丫口水库征地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大丫口水库作为马关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马关县人民政府委托技术单位编制了《马关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划定了大丫口水库一、二级保护区范围,该规划经过专家技术评审,符合《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HJ338-2018),一级保护区陆域为大丫口水库正常蓄水位141520m水平外延200米为边界,但不超过水库流域分水岭。
            大丫口水库一级保护区勘界、划线位置严格按照《规划》划定的拐点坐标执行。由于水库为不规则形状,加之水库周边均为坡度不一的山坡,故出现一级保护区陆域边界出现不等高和整块土地被一级保护区边界线一分为二或一分为多的情况。一级保护区陆域边界不等高的情况属于技术范围属不可变更情况,整块土地被一级保护区边界线一分为二或分为多的情况,征地领导小组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对该块土地的征收办法。
            感谢您为马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有您的参与,我们一定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
    2020年3月25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