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教体发〔2023〕31号马关县2023年县城区中小学新生划片招生公告

来源: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更新时间:2023/07/04

根据《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3年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马教体发〔2023〕30号)文件精神,结合城区中小学生源实际和教育发展实际,为合理安排招生计划,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促进县城区中小学健康协调发展,确保县城区招生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3年县城区中小学新生入学划片招生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县为主、分级管理、统筹兼顾、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阶段(一年级)

招收在县城区就读幼儿园大班毕业学生或户籍在县城区年满6周岁(截止2023年8月31日止)的适龄儿童。

(二)初中阶段(七年级)

招收在县城区小学就读、马白镇各小学毕业学生。

(三)本县户籍在县外就读返回原籍学生

1.县城区户籍在辖区外就读,需回原籍就读一、七年级学生,根据户籍地址,按照县城区中小学片区划分,直接到相应学校就读。

2.乡镇户籍(县城区户籍除外)在辖区外就读,返回原籍就读一、七年级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若需到城区就读学,按照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条件办理。马白镇常住户口在辖区外就读,需回原籍就读七年级,按照城区初中片区划分,直接到相应学校就读。

三、招生计划

马关县民族初级中学:招收初一新生550人

马关县第一初级中学:招收初一新生600人

马关县第二初级中学:招收初一新生550人

马关县第二中学:招收初一新生300人(自愿双向招生)

马关县第一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480人

马关县第二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450人

马关县第三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350人

马关县第四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400人

马关县第五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560人

四、片区划分

(一)小学

1.马关县第一小学招生范围:龙树堡→松毛寨→梭罗树→环城东路1至33号(大牲畜市场门口直线到老交通局门口)→中二梁(靠中山公园方向)→园中东路→兴隆街单号→文庙街→货郞街→平安街→信合路130号及以上双号119号及以上单号→信合小区2至80号的双号→安平广场智慧停车场→安平广场→长江村镇银行→骏城路(337到369号除外)→龙树堡。此片区包含龙树堡小区、电力小区、步行街、世纪广场、庆丰房地产、玫瑰园、多胜村、林海路、亚龙商业街、兴宜路、交通小区、荣阳机电城、新百大、永安市场、水城、新华坡、城子卡、木都底(包含搬迁点)区域内的学生。

同时负责招收健康管委会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幼儿园大班毕业学生。

2.马关县第二小学招生范围:骏城路(240号以下双号141号及以下单号)→小坝路83号及以上单号→广环路(1至31号单号及所有的双号)→亚龙星城(泓园除外)→靖安路(靠二小方向)→人社局(靠二小方向)→西坝路1号(澜庭苑)→园中西路单号→锦业时代广场岔路口→子夜村→看守所→老消防大队→县一幼后门→县一幼前门(兴隆街66号及以下双号)→坡头街→坡头巷→信合路128号及以下双号、117号及以下单号→信合小区82号及以上的双号及所有单号→木兰苑→骏城路(240号及以下双号,141号及以下单号)。此片区包含小坝小区、小坝新区、金色家园、木兰苑、骏城路小区、商贸街、兴塘路、运动场、侬井巷、兴隆巷、文明路、塘子边、慧泽园、惠民小区、亚龙星城灏园、亚龙星城溢园、亚龙星城沁园、园丁小区、灡庭苑、国宝家园。

同时负责招收金厂镇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幼儿园大班毕业学生。

3.马关县第三小学招生范围:大牲畜市场门口(环城路34号以上)→马白小区→河边→小马白→田湾→宁安路→西坝路48号及以下双号→园中西路双号→锦业时代广场→园中西路双号→看守所(靠三小方向)→老消防大队(靠三小方向)→县一幼后门→县一幼前门(兴隆街68号及以上双号)→松江花园→园中路→中二梁→老交通局门口→直线到大牲畜交易市场门口(环城路34号及以上)。此片区包含工商小区、农贸小区、农行小区、马中路、石中路、马中路小区、兴田巷、兴隆路、粮食小区、河边小区、马白小区、园中小区。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方山、腰棚新寨、马洒村委会及仁和镇、小坝子镇、木厂镇、古林箐乡、八寨镇(含浪桥)、县外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幼儿园大班毕业学生。

4.马关县第四小学招生范围:宏宇骏园→骏城路143号及以上的单号240号以上的双号(337至369号除外)→浪桥→尚水澜山→鑫盛雅→樱花谷→金林小区→县四小→赢欢小区→书香雅苑→县总医院→仁和苑→亚龙星城泓园→广环路35号以上单号→小坝路1至81号单号及所有双号(小坝路附5巷)→安平广场红绿灯宏宇骏园。此片区包含城投公园、欧洲印象、安康家园、仁和苑、凯龙里、宏宇骏园。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下寨、雨波村委会、幸福社区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幼儿园大班毕业学生。

5.马关县第五小学招生范围:西坝路50及以下的双号→西坝路3及以上的单号→人社局(靠五小方向)→靖安路→逢春大道→高速路入口→逢春体育馆→县一初→马盈建材市场→华力新村→变电站→宁安路→大璟酒店。此片区包含佳宏凯旋城、泰安家园、庄德家园、浅山御府、逢春10号、春天里、迎春里、公园湖畔、伴山湖畔、泰康小区。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花枝格、沙尾冲、马安山、文华、马尾冲村委会及坡脚镇(含山车)、南捞乡、篾厂乡、夹寒箐镇、都龙镇、大栗树乡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幼儿园大班毕业学生。

(二)初中

1.马关县民族中学招生范围:宏宇骏园→骏城路(靠一小方向)→小坝路83号及以上单号→广环路(1至31号单号及所有的双号)→逢春大道(靠民中方向)→靖安路(靠二小方向)→人社局→西坝路1号(澜庭苑)→园中西路单号→锦业时代广场→园中路中段单号→兴隆街87号及以下的单号所有双号→新华坡→新华书店→十字街→平安路单号→信合路(226号以上双号)→林海路单号→宏宇骏园。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文华、方山、下寨、雨波、沙尾冲、马洒村委会户籍适龄少年;小坝子镇、健康管委会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

2.马关县第一初级中学招生范围:骏城路143号及以上的单号240号以上的双号(337到369号除外)→小坝路1至81号单号及所有双号(小坝路附5巷)→广环路35号以上单号→逢春大道→靖安路→西坝路3及以上→顺安路(靠一初片区)→马盈建材市场→水处理厂→县总医院→县四小→书香雅苑→赢欢小区→金林小区→安康路→樱花谷→鑫盛雅→尚水澜山→浪桥→骏城路143号。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花枝格委会户籍适龄少年;古林箐乡、南捞乡、大栗树乡、篾厂乡、木厂镇、都龙镇及省外户籍在县城区就读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

3.马关县第二初级中学招生范围:林海路双号→信合路(228号及以上双号)→平安街双号→板子街→新华坡(撤迁片区)→兴隆街89以上单号→松江花园→园中西路双号→西坝路48号→顺安路(靠一中方向)→变电站→小马白→河边村→马白小区→木都底→变电站→搬迁安置点。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马鞍山(马白镇户籍在么所小学就读学生)、腰棚新寨、马尾冲村委会及坡脚镇、仁和镇、金厂镇、八寨镇、夹寒箐镇和省内县外原城区小学就读学生。

4.马关县第二中学初中部采取学校自愿接收,家长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招生。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见各校的招生公告。

(二)报名地点:各招生学校校园内,按照招收要求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由家长带子女到相应学校报名。

六、其他事项

本次招生工作,若因国家、省、州政策变化,以国家、省、州政策为准。招生公告一旦发布,家长提供的划片材料一律不在更换,按照提供的原始划片材料进行招生入学。具体招生办法由马关县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7月4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施工公告(庆丰小区西侧小区内道路至坡头街交叉口段道路)
下一篇:马教体发〔2023〕30号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3年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