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教体发〔2023〕30号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3年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来源: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更新时间:2023/07/04

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城区各学校,各民办学校,健康小学:

为认真做好2023年马关县各级各类招生工作,完成招生工作任务,现将2023年招生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计划招生人数

2023年,全县计划招生各级各类学生24438人。其中县内普通高中招生3000人,县内职业高中招生600人,初中招生5824人,小学招生6383人,学前幼儿招生6391人。(具体招生人数分配见附件)

二、招生区域划分

(一)普通高中招生:面向全县初中进行招生,严格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统筹管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云教发〔2020〕36号)要求,采取“择优录取”方式,做好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初中学校做好所有九年级学生报名(组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校报名工作,按照“送生任务”,确保优秀学生留在县内普通高中就读。高中学校要做好学生注册报到工作,学生录取后采取“一对一”等方式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录取学生注册报到率达96%以上。高中学校要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增强学校吸引力,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增学工作力度,年辍学红线不得超过3%。

(二)职业高中招生:面向全县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要按照“送生任务”,动员、组织学生到县内职业学校就读,确保完成今年中职招生任务。县职业高级中学加大学校宣传力度,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拓展办学渠道、贯通中高衔接,提升办学效益,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能成才。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解决学生流失顽疾,实现人才培养质与量的提升。

(三)初中招生:严格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纪律的通知》(云教函〔2021〕68号)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就近、免试入学,采取划片招生、统筹安排的方式,确保所有小学六年级学生全部升入初中继续接受义务教育。县民中、县一初、县二初按照《马关县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公告》进行招生。

(四)小学招生:各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免试入学原则进行招生,县城区小学按照《马关县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公告》进行招生。凡年满6周岁(截止2023年8月31日止)的适龄儿童必须全部入学,依法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五)学前教育招生:按照就近、免试入园原则,各乡镇中心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动员辖区内2.5—5周岁幼儿入园(班)学习,各学校(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新生入园。幼儿入园(班)后可根据实际进行同班分组教学,确保学龄前幼儿都能接受学前教育,实现2023年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6%的目标。

三、工作要求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聚焦“三率”目标,抗牢抗实责任,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招生工作,确保各招生任务顺利完成。各学校要落实中小学招生入学“十项严禁”的规定,严禁通过面试、考试行为选拔其他年级转学学生和掐尖招生,严禁通过电话、回报等联系、接收片区以外学生。各学校要做好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督促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一个也不少”全部入学。学校要重视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有学习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采取随班就读或到特教学校就读,确因身体因素不能到校学习的,采取送教上门并建立学籍,确保残疾儿童少年100%入学。

附件:马关县2023年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计划表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7月4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教体发〔2023〕31号马关县2023年县城区中小学新生划片招生公告
下一篇:土地使用证注销公告2023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