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童志云:勇敢担当起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03

童志云在州委九届八次全会上强调

勇敢担负起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

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1月2日,州委书记童志云在州委九届八次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担负起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共同创造文山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年,我们干成了一件件、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各族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要事,全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共识更加凝聚、步伐更加坚定、形势更加向好,我们要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童志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文山各项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也是机遇难得、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铸就坚定的理想和信仰,树牢真抓实干的品质和意志,提升创新突破的勇气和信心,锤炼过硬的作风和本领,培养高尚的人格操守和思想品德,勇敢担负起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童志云要求,全州上下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民生有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是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二是精心筹划好“两会”并谋划好各项工作。三是细致做好迎接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把排查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齐心协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查。四是着力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走访慰问,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五是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加强节日市场调度,保障市场供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年货”。六是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抓好生产经营、道路交通、消防、公共安全等各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七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厉行勤俭节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颜宏幸)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中共文山州委九届八次全会举行
下一篇: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热议州委九届八次全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