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锦到马白镇调研绿美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9/21

9月20日,县委书记郑锦到马白镇调研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和红卫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中,郑锦一行先后深入马白镇腰棚新寨村委会菖蒲塘、龙树寨,新寨村委会老妹寨、菜园子、新寨、小平坝等村小组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郑锦都边走边看,他走遍村寨,走进群众家中,与干部群众面对面的深入交谈,谈产业发展、谈秋收情况、谈绿美乡村建设等等,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对建设绿美乡村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各村绿美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各村的实际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郑锦强调,要加快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加大建设力度,结合实际,合理规划布局,充分利用好各村各寨的资源优势,一村一村分析研究,一村一村攻克难题。

要在弄干净,摆整齐上再下功夫,向标杆看齐,引导和调动群众做好晨起“五件事”,做到户内干净整洁,户外美丽宜居。

要充分发挥好群众主体力量,转变群众思想及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好群众积极参与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

要树典型,树标杆,讲好衣架和鞋柜的故事,从细节小事上一点点落实推进。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先行,干部带头,群众紧跟的良好氛围。

要积极宣传垃圾源头减量,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工作,让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建共享绿美家园。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山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暨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现场调度会在马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