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举行第62次(扩大)会议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4/01

3月31日下午,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在县鱼水园会厅举行第62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郑锦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廷韦、县政协主席王元勋及省委第五巡视组姚策方、甘若强列席会议,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列席有关议题。

IMG_20230331_1514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至贺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云南省与越南四省省委书记会晤机制第三次会议暨联合工作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及王宁同志对文山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河江省箐门县代表团到马关县访问交流精神,并研究马关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了《马关县整县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关于设立中国共产党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和中国共产党马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的意见(送审稿)》;审议了《关于党支部分类定级情况和县级领导2023年软弱涣散党组织联系点建议名单的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马关县太阳山公墓搬迁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了《马关县农村"裸房”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会上还通报了近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

IMG_20230331_151903.jpg

郑锦在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扛牢稳经济促发展政治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精准高效发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牢烈士祭扫政治责任,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全时做好烈士祭扫应急调度和联动处置,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氛围。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精准施策;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针对近期干旱少雨、州庆假日、清明节人员活动频繁等实际,对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会上还就严守相关纪律廉洁过节,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作了再强调再部署。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郭敏率队赴江西、福建、江苏开展招商引资
下一篇:虹口区调研团到马关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