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三举措”抓好双拥共建工作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新时间:2022/04/04

近年来,马关县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慰问褒扬,抓实抓好双拥共建工作。

一是解决军人“后顾之忧”。认真开展好“送政策、进军营、畅安置”活动,按照省、州要求,认真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和退役士兵安置。积极做好驻马部队的随军家属随调随迁工作和就业创业扶持,对驻马部队官兵和户口在马的现役军人、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全部纳入优待范围,按就近就便原则为军人子女提供义务教育阶段资源。截至目前,全县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73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36人,对2名随军家属进行了工作安置,对23名部队子女给予了就学优待安置。

二是抓实社会化拥军工作。贯彻落实云南省“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服务活动,与商户签订社会化拥军协议并颁发了“社会化拥军服务”牌匾,涉及餐饮、住宿、超市、学校、建材等行业。截至目前,颁发了“社会化拥军服务”牌匾15块,为全县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服务110人(次)。

三是做好优抚保障工作。完善“两站一中心”建设工作,以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为契机,走访了解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家庭,掌握家庭情况及生活困难,通过落实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多种政策,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2021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和其它人员补助金2269万元,有效保障了重点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点+线+面”结合强化政府投资审计监督
下一篇:马关县“三举措”抓好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