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古林箐乡“多措并举”抓发展促民增收

来源:古林箐乡 更新时间:2023/12/06

依托境内海拔落差大、立体气候明显的优势,古林箐乡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热区、凉区产业发展,并通过多种途径,抓产业促农民增收。

一、抱团发展聚力干。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实行保底收购、开展技术指导和统一销售;强化招商引资,引进本地企业果浆加工厂和烘烤厂,村民实现在家门口销售,降低农户的销售成本。截至目前,全乡共创建省级、州级示范社3个,发展合作社16个,带动全乡1200户2892名群众发展,共发展个体工商户260户,吸纳本地劳动力288人。

二、特色村寨示范干。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建设,充分立足本土资源优势,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大力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打造出柏木山“兰花村”、老刀“中药村”、老房子“洋瓜村”、浪桥“南瓜村”、干沟“黄瓜村”等一批特色村寨,示范引领带动全域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乡共打造“一村一品”村寨16个,特色村寨农民收益户均最高可达5万元。

三、壮大产业拓宽干。发挥地理优势,积极探索产业经济发展新路径,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发展,有效解决了农村本地产业“无位子”的困境,让农民一年四季种植生产不间断,实现在家就能就业、在家就能增收致富。目前在老房子、干沟、博甲等村种植洋瓜,古林箐、新发寨、博甲、普元、团结等5个村委会种植百香果,已带动8000余人共同致富增收。同时,组织各村到外地考察其他产业的种植,预计通过小部分农户种植带动全乡发展,扩宽古林箐的产业道路。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篾厂强化污水治理扮靓美丽乡村
下一篇:坡脚镇大讯村产业引领奏响乡村振兴 “变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