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仁和镇“四强化”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来源:仁和镇 更新时间:2022/11/15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从源头上对交通事故进行积极预防和管控,仁和镇多措并举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一是强化摸排,人车情况清。坚持把摸清辖区内驾驶员、车辆情况作为开展本项工作的基础,组建交通安全摸排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全面摸排无牌无证车辆、无证驾驶、驾照不符、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等情况,排查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登记在册,与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梳理《驾驶员、机动车、非机动车摸底排查登记表》2000余份,签订《驾驶人或车主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1200余份。

二是强化整改,道路警示明。针对农村道路狭窄、弯道大、坡面陡、道路交叉口安全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对临水临崖、陡坡急弯、损毁路面、危桥等交通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并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切实保障百姓出行安全。今年以来,共计排查道路隐患点10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安装警示牌13块、警示桩50根。

三是强化劝导,源头阻断快。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利用“赶集日”、上学、放学时间等重点时段,对全镇的重点路段、路口、集市、校门口进行交通安全劝导,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微型面包车超员超载、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等行为,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交通劝导活动54次,劝导3000余人次,对违法违章司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600余人次,覆盖全镇13个村委会。

四是强化宣传,思想认识深。根据人群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充分利用赶集日、学生课堂、群众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方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时发布安全防范预警信息,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今年以来,仁和镇累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3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益人数达5000余人次,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古林箐乡增强“三力”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夹寒箐镇“三条路径”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