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73号 关于人民群众饮水困难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6

  建议号173
  提案人:
卢兴祥
  内容:
  自十七大精神,感动了人民群众的心窝,我夹寒箐镇么龙村委会下漫瓦村小组,居住在与越南老虎山隔河相望,座落在村委会的南部,距村委会所在地6公里,住着46户202个人口,全村共有200余头牲口。该小组吃水历来都从800米处的水井挑来,近年来年轻人打工热,家家户户只留老人守家,起来背水,就是一大早上,不要谈养猪,连人喝的水都很费力。目前,该小组是夹寒箐镇唯一没有得到解决人畜饮水的一个村子,还处于在原始状态,现该小组的水泥坑群众已挖好,但还无法使用,等待县水务局及时解决并督促指导。
  承办单位:县水务局
  责任领导: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复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173号建议的答复函

卢兴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人民群众饮水困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马关水利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务工作不断深入民心。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全县的人畜饮水解困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投入全县的人畜饮水解困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县已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和安全人口28万余人,仍有近7万余人处于饮水困难和不安全中。马关县属于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县,虽然做了大量的人饮解困和人饮不安全项目实施工作,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人饮解困工作又不断出现了新的困难和问题(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等),每年仅依靠国家有限资金投入全县的人饮解困工程建设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只能依靠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进行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下漫瓦村小组引水水源点远,没有架设自来水管道,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实属农村饮水安全困难,水务局已将该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列入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将按有关项目审批秩序逐年向上级申报,待项目资金下达后给予及时组织实施。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钟绍波7122073


  二OO八年六月十九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172号 关于牛马榔至岩脚小白河公路的建议
下一篇:第174号 关于老寨村委会部分村寨田地遭受工业污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