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74号 关于老寨村委会部分村寨田地遭受工业污染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6

  建议号174
  提案人:
刘礼康
  内容:
  位于夹寒箐镇的坝脚选厂和花枝格的落却冶炼厂的污水排入河流,顺河而下,造成了老寨村委会的磨石寨、双堡寨、街房等4个自然村的约400亩田地不能栽种庄稼,人民生活水平因此下降,望县政府督促环保局等单位与两个厂家联系协调,适当给予受损农户一定的经济补偿。
  承办单位:县环保局
  责任领导:蒋德健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复情况: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74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礼康代表:
  您在马关县第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老寨村委会部份村寨田地遭受工业污染”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老寨村委会部份村寨田地遭受工业污染,主要是前些年上游部份选矿厂和冶炼厂所排废水废渣沉积于河底,而每年的雨季来临,山洪爆发,河水猛涨,又将河底废矿沙(渣)再次冲入田地所致。马关县环保局自成立以来,认真按照环保相关法规的要求,对全县排污企业严格管理,污染环境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就你提到的坝脚选厂和花枝格片区的选矿厂污染下游农田地问题,环保局深入该地区认真调查核实,近年,这些选厂均未发生过偷排、直排废水等问题,但为有效防止环境事故的发生,我们对厂方要求:一是要求坝脚选厂新建尾矿库防洪沟两条,对原来的老坝坝堤进行加高,厂方现已投资30余万元,工程基本完工。二是要求坝脚选厂和花枝格片区选厂加强对环保设施的管理和提高工艺流程,使生产废水达标排放。三是完善环保应急预案,并抓好落实。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环保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张德聪7122789、赵向奇 7125339、   刘光辉7125339


  二OO八年六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173号 关于人民群众饮水困难的建议
下一篇:第175号 关于通寺村委会田房至水头修建乡村公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