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30号 关于优先考虑金厂镇农村电网改造的意见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建议号:130号
  提案人:陈文玉
  内容:
  近年来,随着农村整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使用各种家用电器比较多,导致我镇供电不正常,影响了全镇日常工作和生活。建议县政府在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工作中,优先安排和考虑我镇的农村电网4级改造工作。
  承办单位:电力公司
  责任领导:张艺漫
  政府督办领导:陈子品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云南华联马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30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文玉人大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优先考虑金厂镇农村电网改造的建议提案,已交我公司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公司收到马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30号建议后,交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进行督办,规划部负责协助办理。根据陈文玉代表提到优先考虑金厂镇农村电网改造问题,作为金厂镇2006年年底全部已完成是农村电网改造。你提到的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使用各种家用电器比较多,导致金厂镇供电不正常问题。在2009年的人大代表提案中作了答复,要求都龙供电所对金厂镇供电辖区作了核实检查,存在一部分变压器容量不够问题,我公司根据金厂镇发展情况,增加了部分供电设施,变压器容量小的村寨进行了相应更换。由于当时实施一、二期农村电网改造都是按人均每户500瓦时配置。随着农村家用电器的不断增加,农村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原改造的部分村寨线径偏小,变压器容量不够现象普遍存在。我公司已将线径小,变压器容量不够,线路老化的村寨已列入2012年升级改造项目当中,将会逐步分期分批实施完成。
  陈代表,农村电网改造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德心工程和民心工程。由于资金有限,项目一但列入改造盘子,就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如果不能按计划实施势必影响到下年度农网项目的批复。因此,建议各陈代表提前做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宣传工作。加之因农网工程点多面广,单靠电力公司来推行实施是非常困难的,根据马政办发【2009】190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农网建设与改造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农网改造项目的实施群众必须全力参与,并协助电力公司做农好村电网规划、项目立项、项目实施,确保农村电网彻底改善,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请陈代表放心,我公司将会做好金厂镇供电设施保障问题。
  希望陈代表多多谅解,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改进在工作中不足之处。

  此 函

二O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下一篇:第131号 关于实施上田房冬瓜冲水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