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号  关于马关县辖区内幼儿教育问题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6/09

建议号:第1号

提案人:刘礼锐

内容:

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全县每年的新生儿在不断增加。但配套的幼儿教育设施滞后,从县幼儿园招生时家长提前3天就去排队的情况就能看出,幼儿入学难成为广大家长普遍担忧的问题。同时幼儿园教师中存在能力、素质参差不齐,也给幼儿教育带来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幼儿教育的投入,增设公立、私立幼儿园,以满足幼儿入学的需要,同时多引进高素质幼儿教师,解决幼儿教育问题。

承办单位:马关县教育局

责任领导:陈胜应

政府督办领导:段丽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

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礼锐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马关县辖区内幼儿教育问题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阶段,由于投入经费不足,导致马关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受限,马关县幼儿园按要求仅能容纳1300人,目前在园幼儿已达1650人,出现大班额问题。随着马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外来人口增多,加之父母对子女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愿望和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2016年马关城区幼儿在园人数为4527人,公立幼儿园仍满足不了广大家长的需求。针对这一实际问题,结合我县经济发展水平,马关县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制定优惠政策,采取民办公助、贷款贴息、政策支持等方式,积极吸纳社会资金,发展幼儿教育,弥补公办投入的不足,现全县已形成以公办为主导、社会力量办园为主体的多元化办园格局。预计每年进入城区就学的适龄幼儿4000人,现城区共有民办幼儿园9所、公办1所,能够容纳5000名幼儿入学,基本解决了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但幼儿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为满足广大家长对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尽可能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我县将在城区新建公办的马关县第二幼儿园及马白镇幼儿园,已列入《马关县十三五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上报了有关部门并进入储备,待上级批准立项后方可开工建设,届时将缓解城区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同时,县教育局将强化培训,提高素质,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根据需要增加教师编制,加大幼儿教师的招聘力度,解决公办幼儿园教师配备不足问题,加强幼儿教师培训。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教育管理工作。

马关县教育局

2016年6月27日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7122804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1号 关于启动运营公交车辆的建议
下一篇:第2号  关于在马关县城区新建一所儿科专科医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