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1号 关于启动运营公交车辆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1

第21号 关于启动运营公交车辆的建议

建议号:第21号

提案人:陈会秦

内容:

随着马关经济的发展,马关这座古老的城市旧貌换新颜,城市越来越大,人们对交通的需求越来越大,就马关目前运营的出租车,远远满足不了城市发展的需求,有的单位搬迁至新区,给出门办事,看病、接送孩子读书的家长增添了出行打车困难的问题,需要乘车的乘客遇不到车。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来说,出租车运行至新区的费用过高,承受不了目前出租车独霸市场乱收费的行为,就此难题,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有关部门根据马关目前交通运转情况,启动公交车运营,为市民提供更方便的出行,免除当前出租车垄断市场的行为,搞活多途径、多种经营的市场发展需求,为振兴马关经济、为市民出行难,做实实在在的实事。

承办单位:道路运输管理局

责任领导:魏贵林

政府督办领导:粟涛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第21号的答复函

陈会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启动运营公交车辆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马关县人民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十项承诺之一,从利民惠民的角度考虑,为明确城市公交的主导地位,更大限度的满足老百姓的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自2016年以来,我局就着手推进恢复我县城市公交,并经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已于2016年12月19日下发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实施方案的通知》(马政办发[2016]226号),按照文件要求,现在我县恢复城市公交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经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建局及承运企业马关通达农村有限公司多次勘查定点,2017年初确定了公交线路网络、线路编号、线路走向、线路长度、沿途站点设置、始发站点名称、单程运行时间、首末班发车时间、发车间隔时间。

为尽可能的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节约资源,响应国家推广新能源车辆应用的号召,明确城区公交车全部投入新能源环保车辆,投入车型为郑州宇通油电混合动力空调车,同时公交车驾驶员培训工作也正在有序的推进中。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将于今年8月20日前,率先开通1、2号公交线路,完成10辆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正式投入运营。于今年12月31日前,3、4号公交线路均能按期开通,完成12辆公交车辆的投放使用。我局将按照《马关县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好承运企业,按期完成该项利民惠民工程。

希望您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道路运输监督管理工作。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7年6月23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蔡方燕,15891927861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0号 关于加大力度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的建议
下一篇:第1号  关于马关县辖区内幼儿教育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