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0号 关于加大力度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1

第20号 关于加大力度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的建议

建议号:第20号

提案人:陈会秦

内容:

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多,马关的集贸市场越来越活跃,在经济繁荣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了诸多不便,在城区内许多商贩为了扩大经营面,在人行道上摆放各种商品、钢管、钢筋等等经销商品,严重阻碍了过往行人的通行。

1.建议有关部门在城区加大力度清理占道经营的行为,保障人行道畅通,让过往的行人多一分安全。

2.建议有关部门清理在人行道和公路上私搭经营宣传舞台。宣传舞台搭建于公路上或人行道上,严重阻碍了行人和车辆的畅通度,有关部门在批核要搭建宣传台的同时,请先考虑人民群众的安危。

承办单位:住建局

责任领导: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0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会秦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脏、乱、污、堵”等突出问题。从2月13日起,马关县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县城区综合整治行动,整个综合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管理。县城区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办、综合整治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办、综合整治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开展工作,实行每2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处理城区综合治理相关事宜。要求各成员单位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以局部治理带动综合整治,以突击整治促进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县城区综合整治行动,打一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突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在市场秩序整治方面,按照“健全机制、集中整治,条块结合、辖区负责,突出重点、全面覆盖” 的原则,全面清理整顿县城农贸、畜牧、汽车、建材等各类市场秩序,督促各类市场做到商业服务设施设置合理,管理规范,无占道经营现象和无乱搭乱建现象。禁止以路为市,在道路上摆摊设点、站工、停车揽货等阻碍交通的商业行为。2017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广场、花园、公园、农贸市场、客运站周边等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共整治占道经营2049件,整治乱摆乱放974件,整治乱贴乱画1027件,整治乱吐乱扔752件,整治乱排乱倒610件,整治乱搭乱建196件,治理重点区域脏迹325件。经过综合整治,目前马关城市发展顽疾得到了有效治理,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城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更好地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勇,7122366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19号 关于中山公园公共设施、卫生维护的建议
下一篇:第21号 关于启动运营公交车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