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号 关于中山公园公共设施、卫生维护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1

第19号 关于中山公园公共设施、卫生维护的建议

建议号:第19号

提案人:陈会秦

内容:

钟山公园位于城区内,是群众晨炼、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厕所场所,公园内很多公共设施残缺破损;面向板子街大街正面处楼阁下面的台阶地势下滑、台阶断裂缝隙较大,每一台阶整体不平整。给公园上下的行人带来了一种潜在的危险。公园内仅寥寥无几的观光亭,满足不了现在城市发展的需求,且亭内的设施残缺破损,碧绿的树下垃圾太多,简直就是蚊虫、苍蝇的繁殖基地。

1.建议有关部门能否在公园内多处地段张贴严禁乱扔垃圾的警示标牌;在多处地段增设垃圾箱,减少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

2.建议在公园内树下空旷的地坪上再增建些亭子;亭子周边能栽种些花类,让风景更秀丽,让游客更舒心;

3.建议加大管理力度,维护公共设施,让那些乱写乱画乱扔等不文明的现象不再发生;

承办单位:住建局

责任领导: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9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会秦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中山公园公共设施、卫生维护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中山公园内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我局安排专人3名同志负责公园内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县城区公园花园广场管理的通告》的规定,开展了县城区综合整治常态化整治工作及公园、花园、广场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城区环境卫生大为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游客拍手称快。并在之前公园内设置公共设施的基础上,增设了严禁乱扔垃圾的警示牌8块,垃圾桶4个。公园内已建设有中山阁,长廊,百鸟亭、怡心亭、明月亭及清风亭共6处供人休息观赏的园亭,增建园亭要建在风景好的地方,使入内歇足休息的人有景可赏留得住人,同时更要考虑建亭后成为一处园林美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目前由于公园受地点条件限制,没有合适的地点增建亭子,敬请理解。下一步,我局积极争取资金对中山阁等园亭进行修缮,同时将继续加强维护管理人员的巡查管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共同维护管理好县城区公园、广场、花园等基础设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更好地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勇,7122366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18号 关于文华二村建设科技活动室的建议
下一篇:第20号 关于加大力度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