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81号 关于加强失地农户就业培训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81号 关于加强失地农户就业培训力度的建议

建议号:第281号

提案人:伏正洪、杨佳梅

内容:

都龙涉矿村小组失地农户多,人均耕地不足0.2亩,部分农户土地全部被征用,现有劳动力剩余在家待业,为了缓解矿群关系,鼓励待业人员就业,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加强劳动创业、就业培训的频次。

承办单位:人社局

责任领导:卢伟高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8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杨佳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失地农户就业培训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当前,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企业停产,就业形势严峻。根据技能培训指标和专项资金情况,经县人社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拟定了培训方案,在培训指标和专项资金上对失地少地农户给予了适当倾斜。在技能培训工作中,已针对性给予都龙镇技能培训倾斜,2017年以来,共开展技能培训4期,培训学员382人,其中在都龙社区、辣子寨村委会、金竹山村委会开展中式烹调技能培训3期6班,培训学员311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协商县扶贫局、农科局等部门,针对失地农户技能需求,开展多个技能工种培训,以满足不同培训对象技能需求,让失地农户掌握多门技能,从而拓宽就业渠道。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就业创业工作。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何飞 18087696640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80号 关于加大对走私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282号 关于将村“两委”班子成员纳入全县绩效考核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