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80号 关于加大对走私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80号 关于加大对走私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

建议号:第280号

提案人:谭信安、熊开良、王海秀

内容:

都龙镇是一个沿边乡镇,近年来走私问题更加猖獗,但边防检查站仅有扣留走私货物、车辆的权利,并没有处罚权,有时扣押到走私货物后打电话向县级有关部门报告,但各部门职能有所交叉,存在互相推诿情况,导致无法对违法走私货物及人员进行处理。建议县人民政府成立打击走私联合执法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加大对走私行为打击力度,维护国家和执法机关的权威。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领导:杨智斌

政府督办领导:段建光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28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谭信安、熊开良、王海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走私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人民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打击走私工作,特别是2016年7月份以来,县人民政府调整充实了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从公安、边防、森林公安、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缉私小组,专门开展缉私工作。2017年6月,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走私违法行为的通告》,出台了《马关县打击走私奖励举报办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打击走私违法行为,组织各部门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在广辟情报来源、梳理案件线索的基础上,采取定点设卡查缉和流动查缉的方式,加强对县内包括172号界碑通道在内的主要通道及便道查缉,以打大米、白糖、冻品、生猪走私为重点,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截至目前,共查获涉私案件93起(根据职责分工分别移交海关、市场监管、运政等部门处理),查获大米502.605吨、稻谷15.8吨、白糖851.81吨、有骨类冻品76.2吨、无骨类冻品185.12吨,查获生猪3468头、生牛34头(已就近采取灭活、消毒、深埋的措施进行无公害化处置),皮革32.1吨、矿类99.42吨。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查缉力度,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打击走私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17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田冲 7126411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79号 关于加大东瓜林冒天水、茅坪懂腊鱼等省级示范村投入的建议
下一篇:第281号 关于加强失地农户就业培训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