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79号 关于加大东瓜林冒天水、茅坪懂腊鱼等省级示范村投入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79号 关于加大东瓜林冒天水、茅坪懂腊鱼等省级示范村投入的建议

建议号:第279号

提案人:王发兴、王海秀

内容:

都龙镇东瓜林冒天水村小组、茅坪村小组是全省民族团结示范村,但要村小组中没有路灯照明、没有太阳能热水器,资金也不够支撑体现民族特色相关项目建设,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不能体现示范村的带动作用。建议县政府增加示范村各项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先把资金和项目倾斜到示范村,再发挥好示范村带动作用,从全县范围逐步推进、全面铺开。

承办单位:民宗局

责任领导:王刚

政府督办领导:段丽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7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王发兴、王海秀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冬瓜林冒天水、茅坪、懂腊鱼等省级示范村投入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都龙镇冬瓜林村委会冒天水、茅坪及懂腊鱼2017年已列为“马关县沿边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十百千万工程”示范点及农村危房改造及抗震安居房建设点,冒天水及茅坪两个村项目专项补助资金每个村100万元,项目建设规划均包含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如危房改造、道路硬化、污水管道建设及村容村貌整治工程如卫生公厕、太阳能路灯及民族文化宣传栏建设等内容。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已启动实施,预计2017年底实现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懂腊鱼村危房改造及抗震安居房建设(专项资金非建档立卡户户均补助1万元)在县指挥中心统一安排部署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沿边村寨基础设施及经济发展难题,把冒天水及茅坪都列入了重点项目村进行规划建设并开展专项督查落实,希望在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帮助配合下,组织和带领各族群众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在国家扶持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建美好家园,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形成经验、示范全省,使两个项目村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引领标杆。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民族宗教局

2017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开斌 18987622061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78号 关于加大坝保村委会牛场村小组落水洞农田灌溉沟邦建设项目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第280号 关于加大对走私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