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72号 关于保护都龙镇李子坪、四台坡水源点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72号 关于保护都龙镇李子坪、四台坡水源点的建议

建议号:第272号

提案人:伏正洪、杨佳梅

内容:

都龙集镇目前主要有两个水源点,其中:李子坪水源点为集镇居民用水主要水源点;四台坡水源点为都龙社区青龙山泉水有限公司取水水源点,但目前两处水源点均在矿区中,污染较为严重,给群众和水厂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建议县政府把两个水源点规划为水源保护区,保护生态资源和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刘跃德

政府督办领导:王勇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

一次会议第272号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杨佳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保护都龙镇李子坪、四台坡水源点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了解,李子坪和四台坡两个水源点分属都龙集镇居民日常饮用水水源和都龙青龙山泉有限公司取水水源。由于地处矿区,两个水源点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给当地群众以及云君山泉消费者身体健康带来了潜在威胁,你们提出将两个水源点划定为水源保护范围的建议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2017年初,县水务局启动了李子坪水库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待上级审查批准后即可组织建设。水库建成后,县水务局将协同环保、国土、林业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一并开展李子坪、四台坡水源地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7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71号 关于帮助解决堡梁街村学校教师住宿的建议
下一篇:第273号 关于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促进都龙口岸繁荣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