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69号 关于给予辣子寨村委会绿差塘水库防护加固和兑现土地补助资金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69号 关于给予辣子寨村委会绿差塘水库防护加固和兑现土地补助资金的建议

建议号:第269号

提案人:侯友林

内容:

绿差塘水库原来是都龙镇东瓜林村委会区域,为了解决辣子寨村委会多部分村小组农田用水,需要修建水库,经辣子寨村委会与东瓜林村委会协商,辣子寨村委会同意决定从十三个村小组抽出一百余亩土地和东瓜林村委会兑换,以修建绿差塘水库。水库建成后,方便了辣子寨村委会和东瓜林村委会南当厂村小组的农田灌水。因绿差塘水库占地面积比较多,村民强力要求给予占地补助资金,后来人大代表多次提出建议,水务局答复每年给予辣子寨村委会占地补助资金9800元,可自从2007至2009年领取占地补助资金三年后,至今没有再领到占地补助资金,且目前水库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建议上级有关部门给予水库周边防护加固建设和兑现原定资金补助。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刘跃德

政府督办领导:王勇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

一次会议第269号建议的答复函

侯友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辣子寨村委会绿差塘水库防护加固和兑现土地补助资金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绿差塘水库建于1976年,水库总库容146.1万立方米,主要承担都龙镇辣子寨、冬瓜林2个村委会近千亩农田的灌溉任务,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08年,为及时消除病险隐患,县水务局首次对该水库实施了除险加固,一直运行至今,尚未出现明显的安全隐患。您提出对绿差塘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处理,由于上级目前没有小(1)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投入,且该水库的主要功能为农业供水,水库管理机构根本产生不了经济效益,短期内也就不具备水库除险加固和给予征占用土地补助的条件。若今后水库产生经济效益(工业供水),再给予辣子寨村委会相应的征占用土地资金补助。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7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68号 关于加强对幼儿和中小学生环保意识教育的建议
下一篇:第270号 关于帮助解决辣子寨村委会倮倮坪至辣子寨小学路段路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