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曝光2023年违规报销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第一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20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将串换项目收费、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门诊处方纳入报销等违法典型案例予以曝光,有效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守护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一、古林箐中心卫生院串换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在对古林箐中心卫生院就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中发现,其存在串换项目收费并报销医疗保险费情况(即医院将葡萄糖测定串换为胰高血糖测定),县医疗保障局经调查处理并追溯到2022年1月1日至检查日的违规数据,发现古林箐中心卫生院因串换项目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630元。

县医保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对古林箐中心卫生院违规报销基金630元给予追缴退还到医疗保险基金专户,并给予古林箐中心卫生院违规报销金额1倍的行政罚款。

二、马关县小坝子卫生院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门诊处方纳入报销造成医保基金损失案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在对小坝子卫生院就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中发现,小坝子卫生院存在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处方纳入医疗保险报销现象(即将健康体检门诊处方纳入医疗保险报销),县医疗保障局经对该医院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7日期间所有诊疗处方开展核查,发现存在违规报销处方26张,违规报销金额为595.78元。

县医保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对小坝子卫生院违规报销金额595.78元给予追回退还到医疗保险基金专户,并给予小坝子卫生院违规报销金额1倍的行政罚款。

         责任编辑:李金枝  

关闭

上一篇:行政处罚决定书(马关县品客娱乐会所)
下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公平竞争内部审查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