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20年至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及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3年8月9日至9月28日,对马关县2020年至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至2022年省州下达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10.41万亩,根据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提供的材料,截止2023年7月,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2021年及2022年州下达任务数7.09万亩,项目布局在木厂、古林箐、大栗树、夹寒箐、八寨5个乡镇26个村委会。

2020年至2022年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收到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用款指标10656.25万元,已支付5 696.89万元,财政收回结余资金15.5万元,2022年未累计结转结余4943.86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部分路段水毁严重。二是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2775.60万元。马关县2021年至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于2023年4月全部完工,根据施工合同约定应支付工程进度款90%。截止2023年7月,应支付工程进度款8254.40万元,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2775.60万元,占应付工程款的33.63%。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部分路段水毁严重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压实项目管护责任,对该项目及其他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2775.60万元的问题,建议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提供的整改资料反应,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及时组织施工单位对各标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除老王寨挡墙塌方严重及施工部分田间道路严重损坏还未修复,其余路段已修复;针对工程进度款2775.60万元的问题,该局已专题向县政府报告,县政府已同意安排资金用于清算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所需资金。对于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局将进一步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尽快安排资金用于支付各标段施工单位。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仁和镇幼儿园建设项目(EPC)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20年至2022年科技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