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16年度及2017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20

马关县2016年度及2017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马关县审计局组成审计组,对马关县截至2017年5月31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马关县2016年度及2017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2016年度及2017年上半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55 07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49 070万元、专项债券6 000万元。截至2017年5月31日债务系统反映,马关县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32 765.36万元,其中政府债务余额98 289.54万元,政府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余额34475.82万元。

此次审计,共抽查了县财政局等7个政府职能部门,延伸审计了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居房建设工程指挥部等8个单位21个项目,涉及项目资金41 020万元,抽查债券资金占总资金55070万元的74%。审计认为:马关县2016年度及2017年上半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严格按规定分别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2016年末债务余额13.31亿元在人大批准的限额13.77亿元内,债务资金投向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债券资金拨付方面,马关县财政局和主管部门严格按照预算安排的项目及时拨付资金,无人为滞留欠拨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经审计核实,至2017年4月马关县水务局无法置换债券资金298.83万元。一是马关县水务局向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原马关县计划局)借款70万元无法置换;二是达号水库土地补偿集体部分211.83万元无法置换;三是州水勘院设计费17万元无法置换。不符合《云南省政府一般债务预算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审计建议:马关县财政局将县水务局无法置换的债券资金298.83万元及时收回;按程序向县人民政府请示批准后,用于置换其他符合条件的政府存量债务。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已将无法置换的债券资金298.83万元退回财政局。财政局已按相关程序和规定,用于置换其他政府存量债务。

         责任编辑:审计局  

关闭

上一篇:金厂镇波哈、小坝子镇布腊进村道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管理信息系统马关县总工会代办点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