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建设规模及内容:建设安置点180余户房屋的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700万元,资金来源:自筹。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由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委托招标代理单位进行公开招标,由文山州海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672.36万元。2016年6月文山州海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文山海圆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由曲靖岩土工程勘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地质勘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城乡规划设计院负责工程施工图设计,昆明昭朝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工程于2016年5月15日开工。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3栋、4栋、6栋、7栋的地下土层埋深分布与岩土勘察报告不符,20栋、21栋、22栋地下水位较高水量较大而无法按设计实施,建设、设计、地勘、监理及施工单位五方共同决定将3栋、4栋、6栋、7栋原设计的独立基础改为人工挖孔桩基础,20栋、21栋、22栋人工挖孔桩改为泥浆护壁成孔灌注桩。同时,建设单位根据工程实际需要,增加了室内给排水、室外给水管的埋设及室内土方回填等工程。全部工程于2018年5月17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根据竣工图纸及实际计算,主要完成156户房屋的基础设施及6 191.32米排水管、3 794.81米室外给水管埋设。

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1 059.60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9年8月21日,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累计筹集项目建设资金591.41万元(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拨入征地拆迁费),累计支付项目建设资金591.41万元,其中:工程款519.40万元、规划设计费9.68万元、施工图设计费12.45万元、地勘费8万元、图审费5万元、招标代理费2万元、基础检测费29.88万元、监理费5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搬迁点群众的建房条件,促进了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工作的实施。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 529.43万元,主要存在多计人工挖孔桩、机械冲孔桩工程量及营业税变为增值税未按照规定调整工程结算造价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542.84万元,审定造价为986.59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2017年虹口区对口支援马关县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都龙镇都龙社区2016年村级“四位一体”建设试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