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2017年虹口区对口支援马关县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2017年虹口区对口支援马关县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2017年虹口区对口支援马关县扶贫协作项目,马关县人民政府以《关于实施2017年虹口区对口支援马关县扶贫协作项目的批复》(马政复〔2017〕516号)批准实施。本次审计范围为上海市虹口区帮扶资金部分。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由八寨镇人民政府划分为17项工程进行发包,其中:普明-草果山通村道路,委托招标代理单位进行竞争性磋商;太阳能路灯,三家化粪池、排污沟渠及产业道路施工任务由八寨镇人民政府通过竞争性磋商发包施工单位施工;炮房村小组挡墙,草果山水池由八寨镇人民政府直接发包;老马店垃圾收集池,老马店村委会厨房、卫生间、浴室由八寨镇老马店村委会直接发包。

项目实际完成综合提升项目道路硬化5 000米、砂石路2 000米,145立方米水池1个,太阳能路灯178盏,垃圾堆放池52个,产业道路27 800米,排污沟2 038.25米、化粪池4个等工程。

经审计,工程累计已完成投资763.36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9年6月14日,累计拨入项目资金748.61万元,累计支付项目建设资金709.66万元,其中:工程款439.50万元,工程项目其他费用2万元(桥梁设计费),产业发展项目支出268.16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工程招投标不规范和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6.37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502.96万元,主要存在培碎石土路肩未做及断面40*40cm排污沟未按合同要求完成未相应扣减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6.37万元,审定造价为486.59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二)工程招投标不规范

2017年虹口区对口支援马关县扶贫协作项目,八寨镇人民政府将工程划分17项工程,只对普明-草果山通村道路工程、老马店草果山寨脚挡墙、太阳能路灯、三家化粪池排、排污沟渠及产业道路工程进行竞争性磋商,其余工程直接发包由施工队施工。存在工程招投标不规范的问题。鉴于项目已完工,审计不再作处理。审计报告作出审计建议,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应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招投标规定。八寨镇人民政府采纳了审计建议,明确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工程项目监理制,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网点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