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EPC)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于2020年7月至8月,对马关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建设的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EPC)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二中建设项目位于马关县广环路西段与茂源路之间,南临荗源路,北临广环路西段空地,东临56号路,西临54号路。总用地面积104 413.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 549.77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26 753.18万元,其中:工程费21 370.7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 108.50万元,预备费1 273.96万元;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和地方自筹。此次审计的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食堂、附属用房、看台及地下车库等主体工程于2020年5月5日至2020年6月29日分别经过竣工初验质量合格。室外道路、运动场和绿化等配套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

该项目账面反映完成投资5 521.20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5 500万元,待摊投资21.2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按程序办理了相关报建手续,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未按规定办理用地转用手续及划拨决定书的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马关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7月24日以《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二中学建设用地的批复》批准同意将面积为156.6亩的土地划拨为马关县第二中学项目建设用地。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9年8月2日作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但马关县自然资源局未办理建设用地转用手续及划拨决定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未按规定办理用地转用手续及划拨决定书的问题,要求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及时向土地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土地转用划拨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建议:一是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严格执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建设管理,规范建设行为,避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建设程序倒置等问题的发生;二是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资金投入,并按工程进度支付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三是建议马关县教育体育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加快项目四周道路及基础设施的实施,确保项目建成后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四是建议施工单位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应严格按规定为所有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以免发生安全事故时发生不必要的纠分和经济损失。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教育体育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勾通协调整改,正在进行用地转用手续及划拨决定书办理中。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2016年至2020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定点帮扶马关县捐赠资金(物资)审计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