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十三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审计调查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于自2020年11月至12月,对马关县“十三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其中重点调查本级教育、卫生、水利、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推进情况。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人民政府2016-2020年确定的“十三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县级实施的教育、卫生、水利、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五个领域的重点建设项目共70个,计划投资637 647.32万元,其中,教育体育领域的项目13个计划投资111 054.98万元,公共卫生领域项目5个计划投资43 942万元,水利基础设施领域项目18个计划投资72 427.57万元,综合交通领域项目12个计划投资120 404万元,公共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领域项目22个计划投资289 818.77万元。

截至2020年11月底,实际开工项目70个,实际完工项目48个,发生投资380 379.15万元。在建项目22个,进度投资77 295.71万元,占计划投资的49.46%。已完工项目共48个,已办理结算的项目33个,未办理结算15个。共有43个项目组织竣工验收,已编制竣工决算报表或报告的项目31个,未编制的12个,已进行竣工决算审计项目21个(审计机关审计20个),决算完成投资143 484.8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马关县十三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马关县均按照批复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无未开工项目。已完工的项目,各单位均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批复文件组织实施。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夯实了全县的教育、卫生、水利、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的基础,也改善了全县的人居环境。拨入的建设资金,各单位严格管理使用,本次审计调查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马关县市政基础设施泰安路、宁泰路附属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投资1 600万元,审计完成投资1 832.22万元,超计划投资比例14.51%。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超计划投资的问题,要求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建议:一是各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的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发挥资金效益。对已完工的项目尽早开展竣工决算并及时实施审计,确保项目尾款拨付,避免造成资金滞留;二是各单位今后应加强工程造价的管理,建立造价控制制度,严格控制投资,超过批复概算时应及时报批;三是各单位应加强对已建成投入使用工程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超计划投资的问题,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向原项目审批单位申报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5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五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17年通村路面硬化工程(二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