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都龙镇茅坪村委会农产品交易边贸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审计局 更新时间:2023/06/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5月27日至11月25日对马关县都龙镇茅坪村委会农产品交易边贸中心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都龙镇茅坪农产品交易中心”)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马关县都龙口岸,批复建设规模及内容:平整场地1.3万平方米;商铺18间,每间50平方米;农产品交易场地2 250平方米;农产品储存仓库750平方米;道路硬化4 355平方米,场地硬化3 320平方米,配套公厕25平方米,消防水泵房35平方米,雨污管网960米等。实际完成平整场地1.87万平方米;商铺17间,每间54.30平方米;农产品交易场地2 333.25平方米;农产品储存仓库777.75平方米,道路硬化4 660.2平方米,场地硬化636.02平方米,配套公厕34.92平方米,消防水泵房158.5平方米,雨污管网636.02米等。

项目于2020年8月1日开工,2021年5月13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1 661.85万元(建安投资1 618.40万元,待摊投资43.45万元)。

都龙镇茅坪农产品交易中心,都龙镇人民政府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为都龙口岸农产品交易提供了基础条件,为活跃边境贸易、带动边疆经济健康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拨入本项目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在审计中也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537.50万元

项目送审工程结算造价1618.40万元,由于多计工程量,高套定额,部分项目未实施未相应调整结算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537.50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都龙镇人民政府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今后项目管理中,加大工程结算造价的审核把关力度,避免出现工程结算造价不准确,偏差较大情况的发生。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截止2023年4月30日,都龙镇人民政府尚未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骏城路雨污改建EPC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建制村通畅工程库外项目二标段(南捞村委会)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