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骏城路雨污改建EPC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1月14日至12月8日对马关县骏城路雨污改建EPC项目(以下简称“马关骏城路雨污改建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马关县城骏城路民生小区至中石化加油站段;批复改建雨污管道4 800米,人行道修建13 000平方米,道路修建15 000平方米。实际完成改建雨污管及渠道1 190米,人行道修建9 370平方米,道路修建3 654平方米。

项目于2020年10月28日开工,2021年1月28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844.57万元(建安投资826.71万元,待摊投资17.86万元)。

马关骏城路雨污改建项目,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规定编制竣工财务决算,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完善了县城骏城路段雨污管分流设施和道路基础设施,改善了城市排涝、市民出行条件,促进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创建文明县城提供了基础条件。项目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在审计中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66.60万元

项目送审工程结算826.71万元。由于混凝土人行道及树池定额套用错误,多报强夯地基、弃土堆置费,混凝土压模地坪单价高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166.60万元。

三、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

资金到位率低

项目投资1 000万元,截至2022年11月30日,到位资金480万元,到位率48%。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在今后基本建设项目管理中,加大工程结算造价的审核把关力度,避免出现工程结算造价不准确、偏差较大等情况发生。二是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尽快解决工程缺口资金,避免出现拖欠工程款。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截止2023年4月30日,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尚未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广环路西段高速连接线道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都龙镇茅坪村委会农产品交易边贸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