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广环路西段高速连接线道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1月14日至12月8日对马关广环路西段高速连接线道路项目(以下简称“马关高速连接线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马关县城区,是逢春大道与文马高速收费站之间的连接线道路。批复主要建设内容:新建道路长2000米、宽70米、总面积140000平方米,桥梁一座长340米、宽32米,以及道路配套工程等。实际完成新建道路总长1691米、宽70米、总面积118370平方米、桥梁一座长340米、宽32米,以及道路配套工程。

项目于2018年6月28日开工,2020年12月10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23 568.40万元(建安投资22 900.25万元、待摊投资668.15万元)。

马关高速连接线项目,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备案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马关县城车辆上下高速的问题,提高了通行效率,使高速公路与县城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完善了马关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区居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为推动马关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070.00万元

项目送审工程结算23243.25万元,由于多计工程量、定额子目套用不准确、未按合同约定下浮计算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4070.00万元。

三、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

(一)未申报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

截至2022年11月30日,建设单位未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

(二)未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项目于2018年6月28日开工,2020年12月10日竣工验收,截至2022年11月30日,未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二是在今后的项目建设管理中制定相应的责任管理制度,加强对工程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对工程管理中涉及工程量及材料单价等事宜,明确签认程序和各自职责,避免出现签证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况发生,影响工程结算价款的真实准确;三是加强对相关工程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工程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及业务素质,特别是应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重视对签证增加的工程量及材料单价合法性审核,避免出现“同意以该价格为暂定价实施,最终价格以审计审定为准”等违背现行政策的行为再发生。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截止2023年4月30日,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尚未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骏城路雨污改建EPC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