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盛平北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6日对马关县盛平北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马关县马白镇盛平北街,主要为新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占地面积23.17亩,建筑面积4 800平方米,设置房间205间。

项目于2022年2月13日开工,2月27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实际完成建筑面积4 774.06平方米,设置隔离房间205间,医护人员宿舍38间及医疗废物暂存点、浆洗区、污水处理系统、相关室外附属设施。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 762.4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 740.32万元、待摊投资22.08万元)。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提升了马关县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审计认为,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委托中伦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的结算价审核结果1 740.32万元真实反映了工程建设的实际状况。但审计发现存在项目资金不到位和超计划投资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资金不到位1600万元

项目批复投资1600万元,资金为申请上级补助及县级自筹。截至2022年12月6日,项目无到位资金。

(二)超计划投资162.40万元

项目批复投资16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762.40万元,超计划投资162.40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项目资金不到位16 00万元的问题,要求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向上级部门汇报,落实建设资金,支付工程建设费用;超计划投资162.40万元的问题,要求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完善项目审批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在今后的工程项目管理中,加强建设项目资金筹集、投资的管理,不擅自增加建设内容、扩大建设规模。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已经按审计报告要求完成整改。项目资金不到位1600万元的问题,现资金已落实到位,完成支付拖欠的工程费用;超计划投资162.40万元的问题,已向发改部门申请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小坝子镇兴边富民工程大梁子至小西卡村组道路硬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达号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