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小坝子镇兴边富民工程大梁子至小西卡村组道路硬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20日对马关县小坝子镇兴边富民工程大梁子至小西卡村组道路硬化工程(以下简称“大梁子至小西卡道路工程”)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工程位于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批复路线全长18公里,按等外级公路设计,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15厘米天然砂砾基层+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15Km/ h。

工程于2018年10月22开工,2020年4月1完工,2020年4月18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暂定为合格,实际完成道路硬化18.13公里。账面反映工程完成投资1 276.28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 1 268.28万元、待摊投资8.00万元)。

马关公路指挥部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道路的建成投入使用,方便项目区群众出行,方便农用物资内运和农产品外运,增强了边境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0.41万元

送审工程结算1268.28万元,由于多计混凝土护栏、浆砌片石边沟、挡土墙工程量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0.41万。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在今后工程管理中加大对项目工程量审核力度,确保工程结算资料真实反映工程实际情况。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盛平北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