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城主城片区停车场布点专项规划》规划成果批前公示

来源:县住建局 更新时间:2018/02/02

《马关县城主城片区停车场布点专项规划》规划成果由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已经马关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上报马关县人民政府审批实施。在上报审批前,现依法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期:自2018年2月2日起至2018年3月4日止。公示期内若有意见和建议,请将意见和建议送到马关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县住建局三楼规划管理股),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378155216@qq.com。

联系电话:0876—7129497。

附:《马关县城主城片区停车场布点专项规划》编制内容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2月2日

马关县城主城片区停车场布点专项规划编制内容

一、规划背景、年限

近年来,马关县城机动车快速增长,骤增的机动车数量使得有限的停车位资源正承受着日益严峻的考验。随着机动车的持续增长,市民的出行将愈来愈受停车泊位的影响,车位难求将成为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在此背景下,如何结合城市发展把准马关县城主城片区城市停车问题,提出合理的停车场布局,对于缓解当前严重的停车问题,具有较为深远而实际的意义。

本次规划年限确定为 2017—2030 年。其中,近期为 2017—2020 年;远期为 2021—2030 年。

二、公共停车场布局

本次规划主城片区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共 17 处(含现状5处,278个车位),其中新增公共停车 5 处(2695 个车位),利用开敞空间开辟地下停车 7 处(5458 个车位),共提供泊车位 8431个。详见下表

三、路内停车场布置方式

1、机动车道上

一般是道路上机动车交通量不饱和,或错开机动车交通高峰期设置。

2、非机动车道上

非机动车道较宽,非机动车交通量不饱和,或错开自行车交通高峰期设置。规划取消逢春大道、骏城路北段、小坝路、信合路、货郎街坡头街、文庙街、兴塘路、兴隆街、松江花园单行道、爱心幼儿园、石兴小区和信合小区的路内停车,将骏城路南段、文化路、园中路下段、园中路中段、板子街和华天至步行街的双侧路内停车改为单侧路内停车,本次规划主城片区路内停车设施主要以东安路、崇文路、靖安路段为主,提供泊车位 3022 个(新增 1655 个)。

近期停车设施规划图

配建停车设施规划图

路外停车设施规划图

路内停车泊位规划图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工业园区安置点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八寨镇镇区消防专项规划(2016-2030年)》规划成果批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