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艺心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舞龙舞狮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1/30

2024年1月29日,由文山州文化馆、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马关县教体局主办,马关县文化馆、马白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马关县老体协承办的文山州“艺心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马关县各乡镇、社区、学校的老师学生等70余名人员参与,在舞龙、舞狮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复排,为春节文化活动做好准备。

1EAC7

1B282

舞龙和舞狮是中国悠久的民间艺术形式,通常在春节和其他节庆活动中表演,象征着吉祥和驱邪。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内容涵盖了舞龙舞狮的基本技巧、表演艺术、历史渊源等方面,旨在推广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提高了民众对民族传统艺术的认识和兴趣,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馆2023年年报
下一篇:马关县文华寿佛寺修缮工程(二期)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