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山州2023年文物安全业务骨干培训会在马关圆满结束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0/2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对文物安全工作的工作安排,落实2023年度文物安全工作指标考核要求。2023年10月17日至20日,文山州文物局在马关县逢春君澜大酒店召开了为期4天的文物安全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会议圆满结束。开班仪式由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遗产科科长李梅同志主持;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应光同志作开班致辞;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宏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由文山州文物局主办,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板块。培训邀请了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万杨老师,云南省文物局文物处王卫红老师,文山州文物管理所所长曾跃明老师,云南省文物总店段芸老师,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刘旭老师,分别围绕《考古调查中地下文物调查的基本方法》、《句町文化的考古学观察》;《文物基础信息工作政策解读》;《文山岩画》;《中国书法发展赏析》;《云南的青铜时代——基于考古学的视野》等方面依次进行授课。还到马关电影院、马白玉皇阁、马关碉楼、马鞍山景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马关县文管所曾丽琼同志为参训学员做现场讲解。培训现场,参训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可谓是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地对文物安全工作进行解读,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有效提升了基层文保单位和文化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下一步文物保护、管理、挖掘、利用、宣传等方面提供了准确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为文物保护各项工作提供了积极助推作用。

290CF

         责任编辑:县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华寿佛寺修缮工程(二期)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马关:中秋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0.58万人次,旅游收入8977.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