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9〕203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30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马关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实施方案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转移就业,增加城乡贫困群众经济收入,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县城和部分乡(镇)举办马关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为确保系列招聘会工作正常有序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会名称

马关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

二、活动主题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三、时间和地点

(一)马关县城(人社局)

1. 举办时间: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09:00-15:00

2. 举办地点:县城安平广场

(二)马白镇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09:00-15:00

2. 举办地点: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

(三)南捞乡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09:00-15:00

2. 举办地点:南捞乡人民政府大院

(四)坡脚镇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09:00-15:00

2. 举办地点:坡脚镇司法所门口

(五)大栗树乡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09:00-15:00

2. 举办地点:大栗树乡人民政府门口

(六)八寨镇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09:00-15:00

2.举办地点:八寨镇人民政府门口篮球场

(七)篾厂乡(含古林箐乡)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09:00-15:00

2. 举办地点:篾厂乡新农贸市场

(八)仁和镇

1.举办时间: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09:00-15:00

2.举办地点:仁和镇信用社门口

(九)木厂镇

1.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09:00-15:00

2.举办地点:木厂镇文化站(木厂村委会办公楼旁)

(十)夹寒箐镇(含小坝子镇)

1.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09:00-15:00

2.举办地点: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大院

(十一)都龙镇(含金厂镇)

1.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09:00-15:00

2.举办地点:都龙镇灯光球场(都龙镇人民政府门口左上走100米,右转进去)

四、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马关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马关县人社局、马关县扶贫开发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

马关县公安局、马关县卫生健康局、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五、服务对象

(一)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

(二)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者、有就业能力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

(三)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役军人、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以及经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合格、有就业意愿的“两后生”。

六、活动规模

县人社局组织15家左右用工企业参加县城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并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参加各乡(镇)系列招聘活动。活动当天,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特别是辖区内未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参加系列招聘会。

七、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

成立马关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筹备活动的相关工作。

组 长:陈 伟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徐维纲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成 员:卢伟高 县人社局局长

邓金波 县扶贫局局长

李剑锋 县公安局副局长

刘金福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赵天源 县应急局副局长

高启岗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何 飞 县人社局副局长

杨友平 县扶贫局副局长

余仲荣 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由何飞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从相关单位、各乡(镇)抽调组成,负责统筹协调、宣传报道、组织服务等具体工作。

(二)组织程序

1.做好宣传发动。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和马关政务网、马关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QQ群等信息平台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招聘会公告、邀请函等,大力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要安排各村(社区)利用村组广播宣传通知有转移就业意愿的人员参与。

2.求职人员摸底。结合实际,做好劳动力摸底调查登记,发挥村两委及劳务经纪人作用,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积极报名参会应聘。各乡(镇)要指定专人负责,对本辖区内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人员信息进行统一登记、造册、汇总,组织本辖区务工人员统一参会,并做好招聘会对接和求职人员安全返程工作。

3.组织现场招聘。组织用工企业、中介机构与有转移就业意愿的人员进行面对面洽谈,免费为参加招聘会的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对接服务,要在招聘会现场设点,重点宣传国家、省、州、县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一次性生活补贴、返乡创业吸纳就业补贴、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等政策,免费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和资料,积极引导劳动者就业创业。招聘活动结束时,指定专人对本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反馈。

4.做好就业签订服务后续工作。招聘会结束后,针对当天达成就业意向并决定外出务工的人员,督促用工企业、中介机构负责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出行及输送工作,确保安全抵达用工地点。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系列招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具体实践,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协调配合,统筹合力推进,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推荐就业岗位。

(二)认真履责。要对参加招聘企业、中介机构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防止各种欺诈行为的发生。各乡(镇)要组织辖区内就业扶贫车间、返乡创业组织、新型市场经营主体等参与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就地就近吸纳就业的作用。活动期间,对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一律实行免费服务,不得以任何名义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收费或变相收费。

(三)及时总结。招聘会结束后,及时进行跟踪调查,了解就业意向达成情况,并对招聘会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收集整理好招聘会的各项资料,做好现场招聘活动拍摄、信息采集和信息宣传等工作。

九、其他事项

(一)在招聘会当天,免费为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提供桌子一张、凳子两张、午餐两份、瓶装水两瓶。

(二)参加招聘活动的用工企业食宿费用由企业自理。

(三)各参会企业在招聘会上可发放自己印制的企业宣传资料,服从统一组织安排。

(四)在会场内设政策咨询、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咨询点,确保政策宣讲人员有固定展位,为有参加创业、技能培训意愿的求职人员提供现场政策咨询、解答和报名服务。

(五)各乡(镇)可根据场地条件及工作需要搭建简易主席台,悬挂招聘会宣传标语。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9 〕206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9〕200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