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7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1

类别:C

王代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非洲猪瘟防控和经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考核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2018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国发生以来,县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迅速成立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多部门协作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及时印发了《马关县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马关县非洲猪瘟疫情I级响应应急方案(试行)》《关于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马关县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2019年版)》等一系列文件,对动物疫情的防控、处置、上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县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在县级财力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专项资金103.59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明确了动物疫病强制扑杀补助标准。通过采取生猪养殖场户全面排查、发放告知书,落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在交通要道设置检查站点,集中收运处置餐厨剩余、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建立村民重大疫病防控自治小组等系列防控措施,确保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但由于非洲猪瘟目前尚无有效的疫苗及技术防控手段,国家、省、州行业主管部门也未出台具体的防控考核工作办法及指标体系,我县在无上级政策支撑及技术手段支持的前提下,难以科学合理的制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考核措施,也难以开展具体考核工作。因此,尚不能将非洲猪瘟防控和经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考核。下步工作中,我县将积极向州人民政府及州农业农村部门请示汇报,争取上级尽快出台明确考核办法及指标体系,并及时制定县级落实措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邹晓龙,13577661366)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