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20〕152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办证奖补办法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马关县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办证奖补办法》已经2020年8月14日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办证奖补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南山幸福社区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颁证工作,切实减轻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办证相关税费支出负担,制订本办法。

一、奖补对象及内容

(一)奖补对象。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幸福社区所有同步搬迁户。

(二)奖补内容。同步搬迁人口按规定取得的安置住房,在2021年3月31日前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按以下标准进行契税奖补。

二、奖补标准及方式

(一)奖补标准

1.安置住房契税按国家相关税率进行征收,按同步搬迁户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给予奖补。

2.安置住房面积以第三方测绘面积为准,安置房价格按1700元/平方米计算。

(二)奖补方式

同步搬迁户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须按规定先行全额缴纳契税,办证结束后按程序申请奖补资金。

三、时限要求

(一)办证时限。同步搬迁户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证工作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

(二)奖补时限。同步搬迁户安置房不动产权契税奖补工作与不动产权证办证工作同步进行,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奖补资金兑现工作。

四、申请奖补资金提供资料

(一)奖补资金申请表。

(二)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契税税票复印件。

(三)户主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

(四)本人委托家庭成员申请的,附委托书、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五、申请流程

同步搬迁户提交申请表→南山幸福社区审核→马白镇人民政府审批→南山幸福社区进行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县财政局划拨资金到马白镇人民政府进行兑现。

六、工作职责

(一)各迁出乡(镇)负责动员组织同步搬迁户按时限要求办理不动产权证及申请契税奖补工作。

(二)南山幸福社区负责对申请奖补的同步搬迁户进行审核。

(三)马白镇人民政府负责审批及契税奖补资金兑现工作。

(四)县财政局负责奖补资金筹集、划拨及监督管理使用等工作。

(五)县发改局负责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七、惩戒措施

(一)同步搬迁户采用不正当手段套取政府奖补资金的,一经查实,勒令退回所有奖励资金,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各责任单位未按要求开展工作,不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的将进行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八、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2021年5月31日终止。

九、本办法由县发改局负责解释。

附件:1.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契税奖补申请表

2.申请信息公示模板

3.兑现资金公示模板

4.委托书模板

抄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县监委,县法院、检察院。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6日印发

附件1

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契税奖补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家庭详细地址

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 期 栋 单元 室

安置住房面积

是否唯一居住房

奖补资金(元)

申请人银行卡信息

户名

开户行名称

银行账号

申请人意见

本人承诺对以上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申请人或其委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社区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马白镇人民政府审批意见:

经办人(签字): 分管领导(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公示(模板)

根据《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幸福社区集中安置区同步搬迁户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证奖补办法》(马政办发〔2020〕 号)文件要求,为准确、及时兑现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契税奖补资金工作,现将 刘某某 等 30户的不动产权契税奖补信息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期为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共7天。如对公示信息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马白镇纪委监委反映,电话: 0876-3059064。

附件: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契税奖补公示花名册(申请信息公示模板)

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盖章)

年 月 日

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契税奖补公示花名册

(申请信息公示模板)

姓名

家庭地址

安置住房面积

是否属唯一居住房

拟兑现不动产权契税奖补(元)

备注

1

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 期 栋 单元 室

2

3

4

5

6

7

8

9

10

附件3

公示(模板)

根据《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幸福社区集中安置区同步搬迁户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证奖补办法》(马政发〔2020〕 号)文件要求,现将兑现 刘某某 等 30 户的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契税奖补资金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期为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共7天。如对公示信息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马白镇纪委监委反映,电话: 0876-3059064。

附件:马白镇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契税奖补公示花名册(兑现资金公示模板)

马白镇人民政府(公章)

年 月 日

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同步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契税奖补公示花名册

(兑现资金公示模板)

姓名

家庭地址

安置住房面积

是否属唯一居住房

兑现不动产权契税奖补(元)

备注

1

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 期 栋 单元 室

2

3

4

5

6

7

8

9

10

附件4

委托书(模板)

委托人: 身份证号码:

被委托人: 身份证号码:

因本人原因,不能亲自办理不动产权契税奖补申请的相关手续,特委托____________作为我的合法代理人,全权代表我办理相关事项,对委托人在办理上述事项过程中所签署的有关申请资料,我均予以认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委托期限:自签字之日起至上述事项办完为止。

委托人:

年 月 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20〕160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2020年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20〕142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