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春节“文化进军营”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牛世婷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03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1月30日,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在都龙镇某部队组织开展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春节“文化进军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DSC_0064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103207.jpg


当天下午,县图书馆开展了文化励精兵·书香进军营阅读和赠书活动,共捐赠图书60余册。此次送书活动覆盖政治、军事、科学、文史、马关县本土文献等各类型书籍,受到战士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县非遗中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军营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DSC_0135_看图王.jpg


活动中,县文化馆联合部队官兵战士共同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歌曲、舞蹈、舞狮、书法题写、格斗术表演等十余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赢得了战士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DSC_0146_看图王.jp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官兵战士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不仅丰富了官兵战士的业余文化生活,更营造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切实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有部队官兵、官兵家属、群众、文艺志愿者等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