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春暖花开逢清明 缅怀先烈寄哀思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马关发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01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祖先亲人的纪念时日。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31日上午,马关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徒步到马白烈士陵园开展“春暖花开逢清明,缅怀先烈寄哀思”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暨远足活动。

一早,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组织下,迈着坚定的步伐,出发马白烈士陵园。

达烈陵士园,低沉悲伤的哀乐把所有人的情绪带入深深的思念中。祭奠仪式开始后,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站着整齐的队伍,表情严肃的注视着烈士纪念碑。在雄壮国歌奏响的时候,全体师生齐声唱响了国歌,随后同学们把胸口的白花取下,献给先烈们,敬献白花的过程,每个同学都深深地鞠躬,表达着对先烈们的敬意和感激。

此次活动,同学们用脚步丈量道路的艰辛,用身体力行感受革命精神,让学生深深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知道应该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追思

是信仰的接续与传承

沿着先辈足迹

学子们深感自身使命责任艰巨

立志紧握先辈的接力棒

苦练打赢本领

争当英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