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马关县幼儿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娃娃抓起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县创建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0

一直以来,马关县秉承“为幼儿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园理念,始终以幼儿为中心,着力打造一个让幼儿幸福的乐园。

马关县幼儿园立足于启蒙教育,以象征教育为主要手段,以幼儿身边的事物为出发点和参照物,通过颜色鲜艳的国旗、长城等实物讲解入手,萌发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帮助幼儿初步建立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正式搬迁至新园区,新园区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于幼儿环境创设中,设置了“民族文化长廊”“民族民间游戏区”特色“野战区”等主题的环境创设并利用这些设施开展不同主题的生活体验活动,让幼儿通过观看和实践体验,为幼儿提供了直观、立体的动态学习环境,让幼儿在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中接受民族文化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