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喜讯!马关县申报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省级初验

作者:况世薇 新闻动态来源:创建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7

3月30日至31日,省民族宗教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农忠茂带领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初评组到马关县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省级初验,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加坤全程同检查验收。

初验采取调研检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县人民检察院、马白镇马洒村、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8000吨选厂、马白镇龙树脚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等五个示范迎检点。因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工作情况汇报及调研情况反馈均以书面形式开展。

 

通过实地查看和审阅申报材料,初评组对马关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初评组认为,马关县的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工作汇报全面深入,自检自查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具体。

初评组指出,马关县既是边境地区,又是民族地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马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再下功夫、再花心思,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国土、国门、国防、法治意识,凝聚起强大合力,守卫好祖国的西南边陲。

经考评组研究,同意马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省级初验,将上报国家民委审批通过。